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09:37:24      来源:滁州在线    浏览次数: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讨论研究召开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建议方案

  许继伟主持

  12月2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讨论研究召开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建议方案,听取市疫防办、市经信局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全省推进2022年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宣传部关于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2022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中国共产党滁州历史第三卷(1978—2012)》编写,市委党校关于2022年度办学治校工作,市总工会党组、团市委、市妇联党组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蒲京娱乐场网站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报告(讨论稿)》《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贯彻举措(讨论稿)》《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全面回顾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的历史功勋、卓越贡献、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发出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号召。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滁州实际,全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填平补齐医疗资源配置,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及时掌握阳性感染人数,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推进药品物资保障,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加大本地药品生产保供力度,精准调配防治药品,加快市场投放速度,切实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合理调整核酸检测,提倡非必要不核酸、无症状不核酸,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高位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为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尽快完成接种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媒体正面引导作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滁州实际,细化我市贯彻落实方案,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滁州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蒲京娱乐场网站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23日在滁州召开。强调要认真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各地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抓好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重点,彻底改、改彻底,全面推进、尽快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形成“发现-移交-整改-销号-巩固”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政协始终在党委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市县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延伸覆盖,丰富活动形式,加强阵地建设,推动思政工作进学校、进基层、进网络,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政治引领、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组织领导,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确保编写的《中国共产党滁州历史第三卷(1978—2012)》党性、科学性和学术性相统一。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编写水平。要加快编写进度,争取市县同步推进,按质按量完成编写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法治滁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滁州发展实际,持续守正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市总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窗口效应”,加快实现民营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全覆盖,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团市委要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品牌效应,在全市“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市妇联要深化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夯实廉洁家庭“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不懈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市县党校一体化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展现党校新作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