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投融管理
市领导集体调研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运营筹备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6日,市领导集体调研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运营筹备工作时强调,即将开通运营的滁宁城际铁路项目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要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这根弦,加强调度,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滁宁城铁(滁州段)如期开通运营,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出行需求。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龚健勇、邓继敢参加调研。

  滁宁城际铁路线路全长约55.35公里,设站17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4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划分为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一期调整段工程和南京段工程四个部分。目前,滁州段正进行试运行跑图和初期运营前预评估。

  滁州高铁站是滁宁城际铁路全线最大的车站。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滁州高铁站,察看滁宁城际铁路走向示意图,听取工程推进、运营筹备以及安全评估工作汇报,并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们指出,作为滁州开放发展的“一号工程”,多家施工单位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克难奋进的昂扬斗志,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推动滁宁城际铁路加快建设,有力有序保障了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加强调度,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后期运营筹备各项工作,确保人员业务熟练、设备系统可靠、规章体系健全、流程运作高效,保障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如期安全开通运营。

  汊河新城站土建、装饰装修、四电安装、联调联试工作均已完成。一期调整段(汊河站至张堡站)线路全长约4.83公里,计划与南京段同步推进、同步运营。市领导走进站厅,听取汊河新城站和一期调整段建设情况介绍。他们要求,要加强与南京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提前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线路互通互联。要结合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强化滁宁城铁沿线周边环境整治,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调度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常态长效化管理机制,以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的沿线环境迎接滁宁城际铁路顺利开通。

  运营控制中心调度大厅是市轨道交通运营调度体系的最高指挥机构,可全方位无死角实时视频监控列车运行情况。市领导来到调度大厅,通过实时视频,了解列车、车站、变电所、关键区段、防汛关键点的安全管理流程。他们指出,在城铁运行建设中,安全工作必须放在首要位置,既要做强“数据大脑”,又连通“神经末梢”,把现代科技手段注入城际铁路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智能化和精准度。(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

Baidu
sogou